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外知识分子>>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18-12-29 09:07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统战部 齐琳)2018年12月21日下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A座111多功能厅举行。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赵亮,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颖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办公室、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及统战委员,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届会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颖副校长主持。

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来贺信,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届会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知联会会员、学校智能制造学院史艳霞教授当选为知联会第一届会长。

史艳霞教授代表知联会从“聚”“导”“用”三个方面对知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把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赵亮讲话,他希望学校知联会按照市委关于“七个之联”建设要求,不断地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上出实招,在丰富党外知识分子活动上谋创新,切实将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谱写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篇章。

张兴会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知联会的建设发展及会员提出希望:一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各方面工作。二是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树立榜样。三是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合作,协助学校党委、行政做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适时与校外各界知识分子进行联谊交流、拓展与外界的合作空间。四是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地方经济服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务实创新之策,服务好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推动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并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才智。五是做好人才培养举荐工作,引导会员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创造条件、搭设台阶,发现、培养、举荐人才,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锻炼成长的重要场所。

最后,领导与知联会会员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培训、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搭建了载体平台,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大会现场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赵亮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琤颖主持会议

 

统战部负责人宣读首届会员名单

 

宣读贺信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知联会筹备情况

 

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宣读章程(草案)

 

审议通过知联会文件

 

投票选举理事会成员

 

领导与知联会会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市知联会换届会员人选推荐工作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召...
· 学校举办“点亮爱国奋斗精神...
· 关于举办“点亮爱国奋斗精神...
· 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 统一战线 ...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向...
· ​我校举办党外人士“弘扬爱...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举...
· 我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市...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