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方案
2018-04-24 15:59   审核人: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继承和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18 年党政工作要点》等文件有关要求,拟于近期召开学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会议背景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拥护和响应“五一口号”,更加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为最终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重温历史、继承传统、激励前行,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会议主题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做贡献

三、召开时间

2018年4月 27日(周五)下午 14:00 。

四、会议地点

A座109会议室。

五、出席人员

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见附件名单)。

六、会议议程

1. 党委委员主持座谈会并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历史过程和历史意义。

2. 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言。

3. 与会人员进行讨论。

4. 党委书记总结讲话。

七、工作要求

1.统战部负责会议安排,做好会议纪要及简报撰写。

2. 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会议主题要做好“五一口号发布内容精神的自学,并做好发言交流准备。

3.各党总支做好本党总支参会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的通知及相关工作。

 

附件:参会的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名单

 

 

 

党委统战部

2018年4月24日


 

 

上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举办统战工作业务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做好市知联会换届会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党外人士参加党史、...
· 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召...
· 关于印发《天津市归侨侨眷身...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
· 关于举办“点亮爱国奋斗精神...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举...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召...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做...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