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简报>>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
2023-10-27 11:05   审核人:

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

统战部贯彻落实《2023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相关部门及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2023年9月25日,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辖的时代记忆文化馆和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光辉革命史,鉴赏了我国各民族非遗精品。

在参观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历程,鉴赏了我国各民族的非遗精品,感受到了各族人民非遗传承人“择一事,爱一生”的工匠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这些珍贵的文献史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坚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回顾斗争岁月,我们要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我们必须牢记历史,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参观各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中心时,大家不禁感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深深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血脉中的。不同民族之间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包容的精神,凝聚成了民族团结的力量。通过参观,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美好和重要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应该怎样去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行动起来,及时跟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铸牢!

上一条:民盟市委会领导来学校调研
下一条:转载——市政协委员傅雅宁:为教育事业发展淡定坚守
关闭窗口
 
· 民盟市委会领导来学校调研
· 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
· 转载——市政协委员傅雅宁:...
· 市委统战部及市工信局来学校...
· 遇见“非遗”——应用外国语...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我校师生在天津中华职业教育...
·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教...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