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简报>>正文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2022-11-21 16:12   审核人: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

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社员在线上集体观看了开幕会。

     

会后与会社员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多党合作事业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傅雅宁主委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通过观看开幕式了解到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报告将教育发展、人才支撑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基层组织主委和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本岗,积极组织社内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观念,以创新为动力,推动课程改革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

社员于一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总量从50万亿元量级跃至114万亿元,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我是参加过脱贫攻坚工作的,看到过贫困地区的人民在脱贫后的幸福、喜悦心情,更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领导的正确,今后我会继续遵循党的领导,为社会做贡献。”

社员李晨:“党的二十大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科学规划,制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永远坚持党的领导,跟随党的脚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社员陈子坚:“通过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看到了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对于我们教师既是鼓励又是压力,要成为一个好老师,要做到有理想信念,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正确思想指引学生;要做到有道德情操,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要做到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才能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社员王钧:“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深切感受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展望未来发展之路,我们要自信自强、勇毅前行。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师也要履行好把方向、服从大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

社员王桂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应用型高校教师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创新创业教师,要始终把培养创新型人才摆在首位,培养学生掌握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主委傅雅宁、社员于一民、李晨、顾红、史力如、王钧、陈子坚、张超、朱万山、王桂莲。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条: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责——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举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开展“赓续优良传统 与党携手奋进”喜迎中共二十大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我校师生在天津中华职业教育...
·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教...
· 学校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
·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向党外人士...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外...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援疆干...
· 学校通过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