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统战要闻>>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责——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举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主题学习活动
2022-11-21 16:19   审核人: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责——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举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主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在本岗和社务工作中双岗建功,10月21日中午,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在社员之家,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双岗建功”主题学习活动。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主委、航空航天学院傅雅宁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员李晨、王桂莲、史力如、王钧、朱万山、功勋等社员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主委傅雅宁带领社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强化理论武装、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履职等方面向社员提出了要求。

  参会社员结合本职工作纷纷畅谈感悟和体会。来自软件与通信学院朱万山老师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围绕建设中国现代化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进一步明确作为九三社员的责任和使命。十年来,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身伟大变革之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在思想上、行动上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九三社员,扎实履行职能,发挥出九三社员应有的作用。同时作为一位教师,秉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之宗旨,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尊重科学,爱护学生,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更要遵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具备高超的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双岗建功。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龚勋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以及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念。与此同时也能感受到作为高校教师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来自艺术学院史力如老师表示置身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我们要抓住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发展的大好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立德树人的阵地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高校的美术专业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鼓励广大美术专业学生紧扣新时代脉搏,充分利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和党的“四史”革命历史历程,开展美术学习和创作活动,引导学生完成文质俱美的优秀艺术作品,展现美术专业的大学生在新征程中呈现的时代风采。此外,也要探索如何利用美术专业课程积极助力大学生艺术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赋能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在会议上,社员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积极参与九三学社基层建设,勇于建言献策,努力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做到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和工作成效,以双岗建功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c373b0ed86445581403f383e2dbf6ba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

2022.10.26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两项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我校师生在天津中华职业教育...
·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教...
· 学校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援疆干...
· 学校通过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
· 转载《天津日报》2020年9月30...
· 学校召开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