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通过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初审评定
2020-12-01 16:12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统战部 齐琳)2020年11月13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研究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组成的评审组莅临学校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学校创建成果进行初审评定。

  http://www.tsguas.edu.cn/__local/C/43/4F/A9C3383888A35C1264326DAD18C_E862F9A9_1727F.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杰、统战部工作人员接待了评审组并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评审组对照《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审查了学校16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项工作材料及档案。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陪同评审组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栏、清真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审查,学校创建成果获得了93分的初审评定成绩,通过初审评定(80分以上为合格)。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等材料已报市工信局及市民族宗教委。

  http://www.tsguas.edu.cn/__local/3/FA/39/23B568A2A1DACE7F2754B1DCEDA_42713465_16B8F.pn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前期,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担任组长,学校党委统战部连续两年依据“示范单位测评指标”,制定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任务清单,召开工作任务部署会及推动会,牵头组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针对“清单”各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经过了6轮督促落实、收取汇总材料,逐步完善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

   近两年,学校通过参与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评促建,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校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及困难学生的帮扶,每年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学校连续多年积极支援多民族聚集区承德市及新疆等地区建设,达到了一定效果,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援疆干部于一民:文创产业帮扶 开辟教育扶贫新思路
下一条:学校召开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 学校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
· 艺术学院组织召开向党外人士...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援疆干...
· 学校通过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
· 学校召开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集中培...
· 学校举办“点亮爱国奋斗精神...
· 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任务中...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向...
· 校举行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天...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