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统战动态 | 理论政策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民族宗教工作 | 侨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疫区开放的向阳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李仟老师疫情期间典型事迹回顾
2020-05-07 14:06   审核人:

疫区开放的向阳花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李仟老师疫情期间典型事迹回顾

  “仟,学校要开展网络教学,你的课能排在第一批吗?”“没问题,教材随身带着呢!”轻松而坚定的回答。一位曾获得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的专业负责人, 为什么会被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领导这样问?原来年龄不足30岁的空乘专业李仟老师,自2019年10月以来,经历了两次大手术,身体还在康复期。春节前,又因癌症晚期的爷爷病危,匆匆赶回湖北孝感,到床前尽孝。疫情发生后,孝感成为全国确诊人数位居第二的城市,自身病痛、家庭负担、封城带来的种种生活不便是可想而知的。但是面对病情和疫情,作为一个人民教师,李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乐观和坚毅源自于好教师的理想信念

   开始大家对疫情的了解还不全面,恐慌的情绪在城市上空蔓延,人与人之间的退避关系,防护物资的紧缺不足,粮油菜蛋的抢购一空,每天上涨的确认和疑似人数,这些都困扰着湖北的师生们,面对中德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她总是回复“大家别担心,开学等着我哦,白白胖胖的我哦。”这就是李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总能开心面对,自带光芒。虽然身在疫区,作为兼职班主任,正月初一起,李仟逐一与所带班级34位同学通话交流,平均每人两次以上。起初,学生们对新冠肺炎的恐慌情绪非常明显,她仔细筛选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及学校官微等公众号中发布的防疫方法推送给学生,并以自身的感受为例,安慰、帮助大家学会正确保护自己和面对疫情。

   亲和与魅力源自于好教师的道德情操

   在和学生交流中,细心的她很快发现班内两名同学的信息回复经常延时,就电话追问,得知这两名学生都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其中一名退伍返校学生表示:“作为军人、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我都应义不容辞!”,而另一名同学还自发组织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李仟在充分肯定两位同学爱国爱家行为的同时,保持每天与他们联系,确认其个人健康状况,并仔细叮嘱、指导学生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分享助人的心得体会。平日里,李仟老师是学生们说心里话的“大姐姐”;特殊时期,是学生们抗疫同行的“好伙伴”。

   认可和尊重源自于好教师的扎实学识

   同意接受网上教学任务时,她深知自己将面临只有教材没有教辅资料、推翻准备好的教学资源、家里没有WIFI、电脑配置不高等困难,但还是毫不犹豫地承担了18级空乘专业3个班级《客舱急救技能训练》课程的网络授课任务。她用手机流量争分夺秒地精心挑选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适合学生进行居家网络自学的优质课程内容,再重新进行编排整理,计算机虽旧也绝不降低课件质量。同时,因地制宜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现有随身物品进行教学视频拍摄,将当前疫情的官方解读视频筛选编辑、与自身课程内容相结合,为学生带去有效防护知识的同时,尽可能为学生们准备一个贴近生活、丰富有趣又能获取所需知识的网络课堂。她还热心地通过授课班级学生群,指导学生选课。有这样时刻把教学放在心中的美女老师实时在线,不愁学生网络课程学习不积极。2月15日,当得知外省市空乘招生方式变更后,李老师主动投入到调整面试方案的工作中,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出了视频面试方法的初稿,设计录制环节,每个细节都仔细思量。她专业能力强,工作态度好,有担当,肯付出,担得起空乘专业负责人的担子。

   勇气和担当源自于好教师的仁爱之心

   身为教师李仟最牵挂的还是教学工作,刚得到武汉可能封城的消息,意识到自己可能不能按时回津,就考虑“承担的17级空乘专业30名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实习报告指导工作怎么办?”一定不能耽误孩子们。为避免因自己被封闭给学生毕业答辩造成影响,除夕前就开始一一联系学生,封城的这段时间里,她已经对30名学生的实习报告进行了每人3次以上的指导,尽管保持挺直上身看电脑的久坐会引起刀口和手臂疼痛,尽管每日要探望、照顾爷爷,但是她依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一遍又一遍的批改学生的毕业报告力求完美。

   谁也看不出这个每天将笑容挂在脸上、精神振奋活跃在学生中间、乐此不疲助人为乐的开心果李老师,是刚刚经历过两次大手术的病人。相信疫情很快得到控制,阴霾很快会过去,愿那个悉心教授学生知识技能的李仟老师,带给家庭欢乐和慰藉的李仟老师,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的李仟老师,平安健康,早日归来!

 

上一条:我校三名正高级职称教师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下一条:你战在一线的病床边 我守在婴儿的摇篮旁——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福巍老师疫情期间典型事迹回顾
关闭窗口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我校师生在天津中华职业教育...
·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双岗建功履职...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九三学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
·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教...
· 我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知...
· 学校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
· 学校组织党外人士进行“传承...
· 学校荣获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
-更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9505